校园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发布者:张馨予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503

(通讯员 张馨予)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10月23日,校园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新军参加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位于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1943年10月,曹火星结合民歌曲调《霸王鞭》谱写了满怀激情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览以此歌曲为统领,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革命歌曲为载体,分为“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部分,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新媒体等艺术形式,呈现了200余首歌曲及丰富的历史图片和文物。

大家认真观看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史料图片、一篇篇革命歌谱,聆听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曹火星的朴素衣物、创作时弹的钢琴、低矮的窝棚、破旧的土炕等,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再次深刻理解和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翻身得解放”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在《十送红军》《在太行山上》等歌曲展板前,大家情不自禁歌唱起来,从明畅悠扬的旋律中感受信仰的力量。

青山巍峨,党旗飘扬。参观结束,大家在纪念馆前960平方米的巨幅党旗下伫立良久,进一步感受到在那个浴血奋战的年代,无数革命先辈在建设新中国的过程中,为后人留下的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重温党的历史,思想境界得到升华、理想信念愈加坚定、党性根基越筑越牢,更加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