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张馨予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36


(通讯员 张馨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处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爱国热情,同时教育群众。2019年9月26日下午,校园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群众一行11人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校园建设处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瞻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首先,大家来到位于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气势辉煌的展厅里,“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部分、15个单元徐徐推进,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夕伟大的历史时刻。

紧接着,大家从山脚步行20分钟左右来到位于香山南麓的双清别墅和来青轩。据介绍,在八处革命旧址中,双清别墅保存最为完整。这里曾是毛泽东主席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在这里他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这里曾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地、关键的转折点,在这里一群伟大的革命家在这运筹帷幄,指挥了解放全国的重要战役,为即将成立的新中国绘制了恢弘的蓝图。“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资料中,大家似乎窥见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呕心沥血忙碌的身影。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断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创举推向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