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组织学习“两学一做”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xyjs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05

基建处组织学习“两学一做”重要指示精神


(通讯员 江帆)4月28日,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由张洪生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张洪生处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大声诵读了入党时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尤其是社会进入新的时期,各种不同人生观、价值观的碰撞,使我们有些党员淡忘了入党誓词,不按党章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少数党员意识不强,党性观念淡薄,不能很好地执行誓词精神,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有的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能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性,时常散布一些不正确的言论;有的不能很好地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和重大政策;有些党员在思想上等同于一般群众,只顾自己利益,患得患失,斤斤计较,宗旨观念不强,不能很好地为群众服务;有的理想信念不坚定,看到社会上一些不良现象,就对共产党失去信心,言语随便无原则,行动自由无党性,甚至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庄重有力的诵读,再一次提醒着大家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参会的党员深受启发和教育,对“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党纪管什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其次,结合学校基建工作特点,会议还要求在日常工作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时时刻刻为将党章党纪牢记于心,贯彻于行。

作为党的基层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契机,深入全面、及时准确的学习领会,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用党章党纪党规指导思想与实践,通过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全面提升干部教职工的思想观念和政治业务素质,人人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十三五”学校教育发展的重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