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发布者:张馨予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04

基建处党支部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1031日,冒着凛冽的寒风,基建处党支部党员及和群众一起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详细讲解了红军长征史上的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全面、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及深远的影响价值。

  

展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共分为“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等6个部分,展出的红军武器装备、书信手稿、生活用品等多种类型文物252件、图片275幅、艺术品45件,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红军指战员在长征中的战斗、学习、生活等场景。

  

丰富的图片资料,经典的油画、雕塑作品,以“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为代表的几处主题景观展示,多样化、立体化地还原了当年红军长征的历史氛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彰显了红军在长征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揭示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时代内涵。

  

参观之后,同志们都深受感动,看着这些图片,影像资料,依然能够感受到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遇到的艰难险阻,但是凭借鉴定的信念和卓绝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得了胜利。长征精神也将在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