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情况检查组来校检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786

教育部直属高校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情况检查组来校检查工作


2010年5月19日下午,以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乾坤为组长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检查组一行四人来到学校,检查我校基本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检查组成员有江南大学后勤基建处处长田备、西南财经大学基建处副处长陈茵茵、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干部张方义。我校副校长袁军、监察处处长刘春梅、审计处处长孟昭德、基建处处长许学峰和副处长王昕、苗建国及基建处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汇报会。
    袁军副校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检查将会促进学校基建工作的开展,使我们有机会学习其他高校的好经验,提高我们的基建管理水平。许学峰处长汇报了我校专项治理工作自查自纠情况,介绍了研究生公寓、教学主楼、图书馆、中蓝二期项目的前期手续、施工管理、竣工验收等各个工程建设环节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并就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作了分析。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基建部门、审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的有关档案资料,就教育部要求的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基本建设规章制度、基建项目过程执行情况、基建项目管理与监督情况等49项检查内容逐一审核,并进行了量化评分。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及其相关部门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视,认为我校基建规章制度完整、执行认真,纪检监察、审计及财务几方面监管有力,招投标工作程序规范、资料齐全,基本建设过程管理扎实,工程建设档案整理细致。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与我校相关部门领导探讨了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若干共性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袁军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感谢检查组对学校工作的肯定,我们将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并落实整改方案,使教育部部署的基本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教育部自2009年开展基本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我校于2009年11月制定了“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于今年3月上报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排查情况总结”。这次根据教育部自查自纠工作安排,我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做了工作部署,基建处、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处共同汇集整理相关资料,提高了检查工作效率,得到了教育部检查组的称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