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校园暖气管网综合改造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43

我校进行校园暖气管网综合改造工作


(通讯员 江帆)随着我校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一些老旧设施已不能满足日常使用要求,特别是校内锅炉及热力管线因使用年限长久,每到供热期,管线爆裂、跑冒滴漏以及暖沟塌陷等情况频繁发生,虽每年都进行了局部维修,但问题却日益严重,难以从根本上予以解决。为此,学校申请了专项资金用于暖气管网综合改造工作,并为此成立了由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学生处和保卫部等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推进此项工作。

经过大量前期调研,为实现减排降耗、节能环保、节约用地,以及推进高校供暖社会化改革的目标,经校党委常委会批准,此次改造规划采用北京市市政热力为校园提供供暖服务。通过接驳市政热力供热和委托专业公司管线运维,可以为师生和居民提供更加专业、高效和稳定的供暖服务;同时,校内不再设置燃气锅炉,没有烟气排放可以营造更加清新和安全的校园环境;此外,还可以通过供热计量收费和寒假期间分楼宇低温运行,节省大量运行经费。

对此,北京市热力集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专门制定了热力管线敷设方案并免除了外管线安装费用,希望通过努力,共同将中国传媒大学打造成全国供热技术应用的示范高校。目前,校园内暖气管网改造的地下管线探测和设计工作已初步完成,校内热力管线敷设的施工工作即将展开。

与此同时,按照北京市治理大气污染强制规定,自2017年4月1日起,新建锅炉执行30毫克/立方米的排放限值;对位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在用锅炉,执行80毫克/立方米排放限值。作为此次管网改造工作的重要一环,我校必须在4月1日前淘汰排放不合标准的锅炉设备。为保障梆子井大学生公寓、中蓝学生公寓和中院(溢香苑)公共浴室的运营,学校与北京市热力集团商定安装临时锅炉以保证热水供应,目前已经开始施工和安装工作。

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校园内将会有临时锅炉安装调试、热力管线敷设等施工工作,学校将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尽量保障师生的日常生活秩序,但因施工和设备安装不可避免会在道路通行、生活服务等方面带来影响,请广大师生给予理解和配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