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张馨予发布时间:2023-07-20浏览次数:125

(通讯员王立坤)7月19日上午,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新军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长助理、校园建设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金炜同志主持。金炜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分享书目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下文简称《纲要》),以及会议主要流程。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徐敏同志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以学促干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着,各位党员轮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沈冬梅同志分享的主题是坚持人民至上,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她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党员和校园建设处一员,要永远走在赶考路上,要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变化,全心全意为师生谋发展。王立坤同志分享了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相关内容,她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于2005年8月在浙江湖州安吉考察时提出的科学论断。近年来,全球环境恶化,极端天气高发,在这种大背景下,我们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建设从理论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邹艳同志分享了关于文化自信相关内容,结合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她说,中国人有自己传统的优秀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徐敏同志分享了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关体会,她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科学理论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就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吴疆润同志说,《纲要》这本书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内化为为人民服务的真挚情感,用于在实践中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赵楠同志说,书中第十九章解答了自己学习过程中的诸多疑问,像实事求是、人民至上、胸怀天下等内容都进一步坚定和完善了自己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受到很多启示。张馨予同志分享了对《纲要》内容的进一步认识,她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研究成果,立足时代之基,彰显了世界眼光,为全人类发展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有了这一伟大思想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金炜同志分享了关于增强执政本领相关体会,他说,过去三年对校园建设处制度、管理、业务等都掌握得较透彻,现在学校党委安排了新的工作,对于没接触过领域的,难免焦虑。通过理论学习,明白了不能单从原有知识出发,要多向领导请教,从多部门职责、业务各方面,站在更高站位上思考并提出解决办法。一方面要多学习多思考、力争考虑更周全,另一方面也要抓好落实、实实在在让群众满意。

   最后,李新军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对校园建设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学习提出要求。他表示,每位党员同志通过学习,思想都得到了提升,能够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切实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大家要在主题教育结束前进一步将《纲要》学习透彻。中层领导干部要抓紧完成调研相关工作,形成可落地的工作举措、建立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全处上下要保持不断追求、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的工作作风,克服今明两年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为建设美丽校园、迎接70周年校庆共同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