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名片|“中传学术中心”隆重揭牌

发布者:张馨予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281

枫叶红,银杏黄,中传秋色绚丽。10月31日上午,中传学术中心揭牌仪式在明德楼隆重举行。在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及项目建设单位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校长张树庭共同为中传学术中心揭牌。

中传学术中心是在原明德楼A座会议室及周边区域,大胆突破、创造性设计建设的面向未来的学术交流空间集群。作为中国传媒大学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建立专班开展工作。廖祥忠书记与学校党委带领各相关部门,用极富想象力和创新发展的眼光,按照“系统治理,创新驱动”的理念,遵循“现代化、智能化、多样化、国际化”的建设思路,以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全力打造视听、声光体验与智能联控一体化的中传学术中心。中心场景多元、功能全面,可满足学术交流、线上线下会议、作品展演展映等多种功能需求,将成为学校国际学术交流的闪亮名片。

廖祥忠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中传学术中心建成的意义。廖书记指出,学术中心的建成是敢于突破,敢于想象,在创新中发展,在实干中落地的最有力证明。学术中心功能的设计、系统的建设、智能化的管理,是学校各部门精耕细作,系统化作战、精细化推进的成果,同时配套管理方案也应该走现代化、正规化、有序化的道路,把学术中心发展成与未来接轨的高水平、国际化学术阵地。廖书记高度肯定了学校的三大变化,一是硬件设施的变化,二是软件设施的变化,三是精神风貌的变化。三者相互影响,整体融合,为实现“三个跨越”战略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张树庭校长在揭牌仪式上指出,中传学术中心改造项目凝聚了学校党委和廖书记的心血与智慧,离不开校园建设处、后勤保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处等多个部门通力合作及施工单位的辛劳与付出。项目遵循“现代化、智能化、多样化、国际化”的建设思路,用创新发展的眼光规划布局,推动其成为国际领先的学术交流地标,学校对外传播的“金名片”。

李新军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学校党委“系统治理,创新驱动”的理念下,改造后的中传学术中心实现了五个优化:优化了学校办学空间布局;优化打造了多用途会议室集群;优化了现代化视听设备;优化了信息网络保障;优化了智能化运维系统。中传学术中心是学校面向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在学校积极拓展开放包容的国际化进程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是个化腐朽为神奇的工程!”现场师生纷纷感慨,“展示了学校敢于想象、大胆想象,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学术中心的竣工是一项创造‘崭新世界’的典范工程”。从启动改造,到设计施工;从验收检测,到设备进驻,这里的智能系统体现了与时俱进的中传方案!中西兼顾,会展兼用,功能多样,又一次展示了精益求精的中传智慧!有老师感叹:“这些空间都是怎么被开发出来的?这真是完全突破了对这片区域的想象!”

廖祥忠书记在中传学术中心施工现场指导建设工作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学校党委十分重视工程进展,廖祥忠书记多次亲临现场指导项目建设,提出多项具有指导性、前瞻性、全局性、国际性的建设意见。中传学术中心的建成,改变了原明德楼A座只有单一报告厅的现状,合理利用了闲置的空间资源,设备设施的全面提升,打造了流畅通透的视听展示效果与声光环境,建设集“云端与现场”“智能与国际”为一体,风格多元、智能联控的学术交流空间与会议室集群。

教师代表李洋红琳、王化南分别进行了发言。李洋红琳赞叹学校的“润心工程”无处不在,学术氛围日渐高涨。她代表全体青年教工承诺,将继续秉持中传人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利用好中传学术中心这张“金名片”,共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纪元。王化南表示,中传学术中心的建成为学校学术拓展搭建了高水准平台,未来将会协同各单位统筹规划,切实推动高水平的学术会议、科研教学项目、研讨交流的组织与搭建。

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荆甫华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党委以及校园建设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处等相关建设部门的感谢。他表示,中传学术中心是服务学校发展的精品工程,是学校激发办学活力、增强国际影响力、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的重要支撑。作为运营单位,教育服务中心将致力提升中传学术中心服务质量,用一流的技术服务、一流的会务服务、一流的管理服务,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多机位线上会议系统 全方位拾音系统

会议显示系统智能光控与温控系统

电子信息屏系统 无线网络系统


系统化智能门锁系统 超高清LED嵌入式屏显系统


中传学术中心的建设与落成,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国际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国际化水平、现代化工程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是学校党委、各部门集体智慧的结晶。参加揭牌仪式的老师们表示,看到学校这种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大家备感振奋。新时代新征程,大家将牢牢抓住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继续埋头苦干,担当尽责,创新图强,更加有力地书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图文转自: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平台

来  源 | 教育服务中心 融媒体中心
摄  影 | 王雷亭 董 梁 申皓文 曾旭东 王愉扬 
       邓钰焓 纪宣呈 顾芊然 何欣东

辑 | 马新如 张琳 彭菲 唐佳楠 洪杰西

编 | 尚新英

审 | 



返回原图
/